labghost

王与骑士之歌(上)

一个正剧向脑洞大纲,非常的流水账,以及这个大纲的真名其实叫深藏功与名的神助攻圣杯。

迪卢木多于第四次圣杯战争死亡后并没有回到英灵座,而是回到了自己的时代,被格兰尼公主下Geis的前一天。他感到万分庆幸,想着这一次依靠以前的记忆,便能避免被下Geis,不再背叛,可以完完全全地成就自己的骑士道。

然而事与愿违,虽然他努力避免了与格兰尼的所有碰面,连芬恩的订婚宴都以生病、不给新人添晦气为由不去,但格兰尼还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见到了他,并找到机会向他下Geis 。正当迪卢木多为命运的不可改变而感绝望时,Geis被从天而降的吉尔伽美什打断了。

格兰尼因陌生人出现而惊慌,迪卢木多则在惊讶之下叫出了Archer,而吉尔伽美什在环视四周后,意识到自己在四次圣杯战最后被黑泥吞没,然后被圣杯黑泥带到了这个时空。同时也对迪卢木多叫出他的阶职感到惊奇和愉悦,这说明这个人就是四次圣杯的lancer。

于是吉尔伽美什打算自己屈尊和迪卢木多交流,但格兰尼一直在旁边质疑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,他觉得很烦,打算杀了格兰尼,而迪卢木多阻止了他,并击晕了格兰尼。

吉尔伽美什通过迪卢木多了解了这个时代,他决定在这个未知的时代肆意玩乐一番,并要迪卢木多当他这个时代的向导,然而却被拒绝了,迪卢木多的拒绝让吉尔伽美什十分不快,但他接下去说道既然Geis没有发生,那么他当然会一直追随芬恩,绝不会和别人走。吉尔伽美什嘲笑迪卢木多愚蠢,并好奇这次迪卢木多会迎来怎样绝望的结局,于是放过了他。

格兰尼最终和芬恩结了婚,并没法背叛婚姻的Geis,出于对迪卢木多没有带她走导致她嫁给了一个老男人的怨愤,她决定报复迪卢木多。格兰尼不断向芬恩献言挑拨其与迪卢木多的关系,让芬恩渐渐不信任他,并减少了迪卢木多外出作战的机会,骑士团的成员将这些看在眼里,然而他们的劝谏并没有效果。

与此同时迪卢木多听到了吉尔伽美什的消息,传言说吉尔伽美什杀了许多祸害人民的魔物,是个英雄,然而迪卢木多知道,吉尔伽美什只是凭自己心情杀了那些他看不顺眼的东西罢了。

迪卢木多最终还是离开了骑士团,因为格兰尼抓住机会制造事端,让芬恩以为迪卢木多觑觎她,尽管骑士团里的成员都信任他的品行,芬恩盛怒之下还是将迪卢木多驱逐出了骑士团。

这件事让迪卢木多的非常痛苦,与骑士团成员们告别后,一人踏上了没有目的旅途,现在的他需要冷静。一天他路过了一座城市,那里吉尔伽美什因击杀了一只危害城市的魔物而被奉为英雄,成为领主的座上客,迪卢木多不愿见到吉尔伽美什,而吉尔伽美什却发现并找上了他。

吉尔伽美什看到迪卢木多颓唐的样子,便知迪卢木多又被他的君主抛弃了,他讽刺了迪卢木多的愚忠,所有的行动都是为了主人而非自己,还提起了芬恩和肯尼斯,撕开了迪卢木多心中的伤口,让他直面自己一直逃避的东西。那些东西让迪卢木多挣扎在自身对君主的怨愤与骑士道之间,吉尔伽美什站在一边,看着他这副挣扎的样子,等待着迪卢木多顺从自身黑暗面,因怨愤而向从前主人芬恩报复的时刻,并为这个时刻的到来感到愉悦。

而迪卢木多却在挣扎中反思自己一次又一次被自己君主抛弃的原因,最后明白了是自己长期以来只知坚守自己的骑士道,一厢情愿向主人表明自己的忠诚,而忽略了与他们交流来消除这种不信任,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对于主人的选择,他以前的主人打一开始就没有完全予以他信任。最终迪卢木多战胜了自己的黑暗,决定自己选择合格的君王来践行自己的骑士道。

吉尔伽美什对他没有顺从于其心中的黑暗和迷茫,而依然选择坚守骑士道感到惊奇,并对迪卢木多起了兴趣,想让迪卢木多成为他的所有物,而迪卢木多拒绝了,因为他认为吉尔伽美什是暴君,只知满足自己的欲望不在乎人民,并表示骑士王Saber才是他最理想的选择。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9)